我已經搬家了,推薦我的新家

 

i17愛一起生活網

 

http://i17.tw

 

2010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介紹(上海世界博覽會)

Wingydog 本身很喜歡建築, 這次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是40年來首次設館(世博台灣館), 台灣的門面我們當然要認識嘍! 以下內容就來看看這次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 世博台灣館的介紹吧...

書籤(tags): 2010, 上海世界博覽會, 世博會, 世博台灣館, 上海世博會

16_100457_1.jpg  

世博台灣館圖片來源: http://www.haixia.com/dichan/jzdg/20090807/7522.html

 

以下轉載新聞介紹世博會台灣館:

     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於8月17日下午在工地現場舉行動土典禮, 由台北貿協董事長王志剛(1)主持, 上海方面的貴賓包括上海市副市長楊雄(2)、世博局執委會副主任鍾燕群(3)、副局長陳先進(5)、上海市台辦主任楊建榮等; 北京方面的貴賓包括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4)、商務部海貿會長李水林等; 台北方面則有貿協秘書長趙永全(7)、李祖源建築師(6)及台商與贊助商代表等, 躍獅公司身為展示設計總包團隊, 亦由吳菊總經理(9)與創意總監姚開陽(8)代表參加. 當天到場採訪的媒體多達70餘家, 創世博各館的紀錄, 可見大陸對台灣館的重視。
  
  世博台灣館的主題是「山水心燈」, 建築的外觀是一個模擬天燈造型的投影燈罩, 裡面有一顆懸空的LED球, 兩者倚靠在模擬台灣山水意象的建築體上; 展示部份包括一個球幕電影廳, 一個點燈祈福的互動區域, 以及一個台灣體驗館. 由於台灣館內部面積不大, 所以建築外觀還還要扮演媒體的角色, 讓更多觀眾可以看到。
  
  此次世博會最受矚目的兩個場館: 一個是身為東道主的中國國家館, 一個是40年來首次設館的世博台灣館, 這兩個館全部都是由台灣躍獅公司做展示設計, 又都是由姚開陽擔任創意總監, 這使得躍獅團隊成為2010年上海世博會中最亮眼的設計公司。

轉載來源 : http://www.smia.org.cn/news/news_display.php?id=872

王志剛說,世博台灣館位於最重要的 A片區,旁邊有中國、韓國、日本以及尼泊爾等國;負責台灣館設計的建築師李祖原表示,21世紀博覽會的主題應該要擺脫科技物化,走回心靈文明,「Better City,Better Life」(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主軸。

李祖原說,世博台灣館旁的國家館面積都很大,這對他來說是很大的考驗,不過台灣有山有水,以「山水心燈」,文化傳香火的基本符號,傳達平安祈福的意涵,代表聖地、回歸自然最好,所謂心靈城市的「自然、心靈、城市」,正好代表「天、人、地」的意境。

李祖原進一步指出,巨型的玻璃燈罩與裡面的LED(發光二極體)球幕,具有外部播放媒體與內部展演劇場的雙重功能,參觀者可以從遠處一睹台灣自然景緻中的萬蝶齊飛、鯨魚悠游的逼真影像畫面.

轉載來源 :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12150237

據悉,台灣館以“山水心燈”為主題,造型宛如一盞巨大的孔明燈,由台灣著名建築設計師,台北一零一大廈設計者李祖原團隊設計建造。希望能夠借天燈祈福許願,突出兩岸一脈相承的文化。提倡未來城市文明“回歸自然、回歸心靈”,其七大展示內容分別為:山水劇場、點燈水臺、台灣之心、台灣之窗、心靈劇場、城市主題廣場、城市藝廊。

轉載來源 : http://big5.eastday.com:82/gate/big5/sh.eastday.com/qtmt/20090817/u1a616625.html

1250564356990.jpg 

世博台灣館圖片取自: http://wenba.ddmap.com/21/tp2_5819363_p15.htm

興建中的世博台灣館:

091210019ta_3.jpg 

世博台灣館圖片來源: http://www.chinanews.com.cn/expo/news/2009/12-10/2011221.shtml

後記: 根據消息, 世博台灣館預計2010年3月底完成展示工程, 4月1日啟用, 期待後續更多相關建築與室內照片出臚, 還有更多其它國家的展覽管也很有特色, 將來有機會一併介紹^^話說回來, 看到興建中的世博台灣館怎麼覺得有點小?? 呵~題外話啦!

給個鼓勵吧^^加入您的書籤:

  加入此網頁到del.icio.us書籤technorati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此網頁到 YouPush

以下是wingydog推薦的文章:

其它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相關推薦文章:

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是什麼? 詳細內容介紹(1)

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世博會)之世博台灣館親善大使票選活動

2010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介紹(上海世界博覽會)

林庭絹-2010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親善大使選手介紹

巫舒婷-2010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親善大使選手介紹

唐家霈-2010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親善大使選手介紹

林家俐-2010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親善大使選手介紹

其它生活相關推薦文章:

簽到簿-第一次來的請來報到吧^^~留下您寶貴的蹤跡^^

回顧wingydog的2009年記事與2010年祈福, 各位平安順遂...

創意靈感:我發明冬天吃火鍋用貢丸夾冬粉的方法 (KUSO)

ECFA你懂了嗎? (推薦轉錄文章)(股市, 商業週刊,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為何要簽ECFA, ECFA內容 )

分享:相關氣質美女, 優質素人, 模特兒, 自拍辣妹, 性感正妹, 美女牆, 學生妹走光圖組

不習慣新的推文功能嗎? 自己來做不求人, 部落格推文功能列(書籤貼紙) ^^

愛笑的鬥牛犬, 日本鬥牛犬小茶, 愛睏的鬥牛犬, 愛瞪人的鬥牛犬那一個可愛?

新世界之最高樓啟用典禮!杜拜塔(哈利法塔, 哈里發塔, Burj Dubai )~是福還是禍><"

轉貼: 大悲咒馬英九版 (不舒服啦~太奇怪了, ECFA, 美國牛肉,H1N1疫苗)hot article today

其它推薦文章(今日最可惡):

不貼不可~台灣的尊嚴~東亞運跆拳道之不光榮的金牌(今日最可惡)

轉載新聞: 強注2歲女娃海洛因,母與男友殺人未遂送辦 (今日最可惡)

新聞轉載: 開車蓄意衝撞騎士兄弟 2嫌想賴:沒喝酒、不小心 (今日最最最可惡)

其它推薦文章(今日最溫馨):

轉載新聞: 狗兒只有「兩隻腳」, 走路跑跳不跌倒!(今日最溫馨)...有facebook帳號^^

轉載新聞: 殘而不廢!「用腳彈琴」的鋼琴王子 (今日最溫馨)

轉載新聞: 狗版一碗麵的故事(一碗陽春麵的故事)(今日最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