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 ... 證嚴法師

後記:  昨天相約小姨子和老婆一道上館子去吃晚餐, 這家館子上菜又慢, 滿地的垃圾, 連請來的服務生都在打混, 真不知道為何這種最近很暢銷的連鎖餃子館品質會變的這樣! 過了一會, 菜好不容易上來了, 心裡滿心期待桌上的鮮蝦水餃, 記得上次去另一家連鎖店吃過一次, 吃完後讓我流連忘返, 疑! 這不對阿! 這不是我要的鮮蝦水餃啦!這不是我要的鮮蝦水餃啦! 接下來喝一喝榨菜肉絲麵的湯頭, 挖哩! 這哪叫榨菜肉絲麵阿, 味道淡的要命, 這下我真的火大了,  一邊心想著這家店的東西有夠貴! 一邊端著我的碗湯跟服務員說: 請給我多加一些榨菜好嗎?  這湯根本沒有榨菜的味道! 這樣還叫榨菜肉絲麵嗎><" 看著服務生滿臉不耐煩, 我也不會跟他客氣! 瞪了他一眼, 並迅速的拿走剛加好榨菜的湯麵走回座位, 回到座位後, 滿嘴的抱怨, 搞的小姨子吃起飯來也不太愉悅, 事後想想.. 如果這頓飯我能夠不要這樣毛毛躁躁, 就算是真的不好吃, 也該把握難得和小姨子與太太三人上館子的時光, 用幽默化解現況的窘境, 或許昨晚彼此都會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而不是失意的餃子味與榨菜肉絲麵! 各位客官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