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環保當道, 地球也就這麼一個, 您關心地球麼? 就來看看這則文章吧^^. 這項產品我記得是在去年一則新聞報導上看到的, 不知您對於這項環保產品是否有興趣深入的了解, 就讓wingydog 幫大家整理其相關資料吧...

 M03168338_big.jpg

 圖片取自:http://store.pchome.com.tw/suitontw/M03168338.htm

1.研發專利:

      此項科技專利是由龍盟科技研發團隊,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經歷無數的挫折,歷時十二年,終於研發成功以大量的無機礦粉(石頭粉),與少量的塑脂,製造出與木漿紙功能相似的新紙張,該製程完全不砍樹木,不使用水,不排放廢水,不排放廢氣,是一個完全沒有污染的製造方法,我們把此新紙張稱之為『龍盟環保紙』或簡稱『龍盟紙』, 同時已獲得世界四十多國家的發明專利。

2. 與傳統製程有何不同

「台灣龍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由來 鑑於傳統木漿紙生產必須砍伐樹林製成木漿後再予造紙,在製漿過程中,必須添加強酸、強鹼及漂白劑等作為去雜質和漂白,同時要用大量的清水去洗滌,才能作成潔白的木漿。造紙過程中亦須要使用清水去溶漿,所用過的廢水雖有處理達到政府廢水排放基準,還是含有不少廢棄雜質隨廢水排放到河川、海洋。 綜觀傳統木槳紙的生產須大量砍伐樹林造成地球溫室效應,又大量排放廢水污染河川、海洋大地。

      石頭紙的製造原料均為無毒物質,除了不需砍伐樹木外,亦不需使用水,所以根本沒有排放廢水的問題,也沒有廢氣產生,生產石頭紙等於就是個沒有污染的製程。

3. 其他優點

另外,石頭紙可回收,日曬會脆化成塵土,無廢棄物,回歸大自然。可以這麼說,只要是石頭紙製品,就具備了一般傳統木漿紙所沒有的防水性。石頭紙的品質竟不遜於傳統的木漿紙,舉凡吸墨性、強度、折疊性等,均超越傳統的木漿紙,亦可發展出多種環保餐具及垃圾袋等,而經過回收的紙張若送進焚化爐焚燒,少量的無毒無害樹脂經焚燒後,不會產生黑煙或毒氣,而餘留下的無機礦粉亦可回歸大地、回歸自然。此外,紙張可完全回收重新再,但造礙於目前體制尚未完善,沒有建立回收機制。

4. 製作過程

過程就是將石頭磨成粉並且將樹酯混合成紙粒, 供下游廠商製程紙張。如下圖所示,

stonepaperproduce.jpg 

圖取自:www.boodye.com/stonepaper.html

盟保石~1.JPG 

圖取自:http://big5.made-in-china.com/showroom/gs20080726/product-detailyMoJUFAHgYhx/%E9%BE%99%E7%9B%9F%E7%8E%AF%E4%BF%9D%E7%9F%B3%E5%A4%B4%E7%BA%B8%EF%BC%88001%EF%BC%89.html

4. 相關報導

 

影片取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O0UdMMigx-A




影片取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_-E3uIgJauw

5. 後記

     目前看起來石頭紙看起來的確很環保, 不過其它高汙染的生活用品, 譬如:塑膠袋, 塑膠物...等, 是否還有類似的環保替代原來來製造, 就待往後的追蹤報導來介紹吧^^ PS.上週去北海道, 聽到導遊說日本塑膠袋是用玉米做成的, 餐紙巾是用寶特瓶做成的, 我們真的要加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