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然而吃麻辣鍋到底有什麼好處呢?只是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嗎?其實,適當吃辣是為了健康加分,有以下這些益處:

2.jpg 

圖1. 蜀山饌的湯底

1.絕大多數辛辣食物都屬溫熱性質,吃後能促進血液循環,令氣血運行更好,臟腑得到適當滋養和推動力;每100辣椒維生素C含量高達198毫克,維生素B、胡蘿蔔素以及鈣、鐵等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

2.提高免疫功能。適當吃辣,可以促進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防止毛細血管破裂,提高肌體的免疫能力。

3.延緩衰老。辛辣食物能增進腦細胞的活性,有延緩衰老的功效,可減慢功能退化,保護皮膚。

4.預防動脈硬化。一根紅辣椒就是一支強力的抗氧化劑,可以對付低密度膽固醇被氧化成有害的型態。

當然,麻辣鍋也不是治百病的「萬能丹」,關於吃辣的有誤傳言:

1.吃辣椒可以減肥。專家指出,所謂的“辣椒減肥”沒有科學根據。辣椒能讓人皮膚發紅、發熱,起到加快局部代謝率的作用,但是這樣的效果並不能持續兩次以上。因此,自然也達不到減肥的效果。

2.吃辣椒有益腸胃。不少人認為吃辣可以開胃。其實,過度食用辣椒會破壞神經末梢的感覺,久而久之讓胃受到傷害。尤其是空腹吃重辣,對腸胃更是一大負荷。

3.多吃辣椒可以防癌。辣椒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質。抗氧化物是致癌物質———自由基的“天敵”。但是,口腔白斑與喜吃燙、辣食物等飲食習慣有關。口腔白斑是一種口腔癌癌前病變。因此。適當吃辣可以防癌,但如果過量,就會產生相反的效果。(上述資料部分引自中國食療網 http://www.dajiyuan.com)

    希望大家在享受美食之餘,也能以健康為重喔!在此用暖呼呼的麻辣火鍋報導,分享桃園市區好吃的麻辣鍋情報來溫暖你的心!附帶一提,麻辣鍋火鍋湯底將要進行「麻辣度將分級」,《火鍋底料國家標準》有望年內產出,詳情請見: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ln.xinhuanet.com/xwzx/2009-10/12/content_17911703.htm

 

冬天的腳步近了,入夜後的寒冷溫度,使人對晚餐的渴望常常是一鍋熱騰騰的麻辣火鍋。自己因為家住桃園,又愛到處嘗美食,因此整理出一份桃園市區的好吃麻辣鍋地圖與大家分享。

A.〈燒肉一郎〉

有原汁原味的日式燒肉,美味的麻辣火鍋加上頂級又新鮮的食材,在調味料方面也很用心! 若要大快朵頤、吃得痛快,還可以吃全蝦料理。價位:週一至週五中午--日式燒肉+火鍋399元/週一至周五中午-全蝦料理+日式燒肉+火鍋499元/晚餐與假日全蝦料理+日式燒肉+火鍋599元。

店面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南平路292

參考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9AyKjE.ZEQWM2PyX1_aRU7M2jw--/

B.〈蜀山饌〉

蜀山饌桃園總店開業迄今,已是桃園地區人氣最旺的麻辣火鍋店,因為挑選正宗來自巴蜀的上等材料、天然食材和珍貴中藥,鮮熬實練,循四川古老製法加上獨家研製出的新鮮口味,使享用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口齒留香的程度讓蜀山饌有忠實客戶甚至一天內帶不同的朋友來店三次、中餐、晚餐加宵夜。

店面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99

參考網址:http://www.susam.com.tw/default.asp

C.〈譚英雄〉

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乃由著名香港師傅,遠赴四川拜師取經,薪傳獨特正宗四川麻辣鍋底,湯頭使用多種精緻藥材及四川空運來台特有二條筋辣椒及多種中華文化特有之椒種搭配精選大骨及蔬菜精熬而成,湯頭辣香濃郁、辣而不燥、入口竄香、回味悠長、文武相濟、食後不上火不傷腸胃、促進筋脈血循通暢深獲許多老饕喜愛,素有一鍋紅豔的美名。在西台灣為深獲好評的知名麻辣鴛鴦鍋名店。

店面地址:園市建國路133號

參考網址:http://hero-tan.tw/main.php

1.jpg 

圖2.  燒肉一郎的套餐

3.jpg 

3、譚英雄的湯底

 

 

 

 

 

arrow
arrow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