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習俗認為9是一個關卡,就是人生某一階段的結束與另一階段的開始,因此有人逢9不做壽,也因在這樣的不穩定時期不宜做很重大的決定,而有逢9不嫁娶之說,這裡所謂的9是台灣歲數算法,出生即為1歲,過農曆年就加1歲,照這樣算法29歲,如果家裏很在意這些習俗,建議春節後結婚比較不會造成日後不必要的困擾,也比較有足夠時間籌備婚禮!


男女交往與結婚禁忌
一、東西方命理學,其原理及內容應為:
若用天干地支的方式把十二個生肖按照順序排入,組成一個原盤,1鼠、2牛、3虎、4兔、5龍、6蛇、7馬、8羊、9猴、10雞、11狗、12豬可發現跟你生肖相差六的人會在你的對面,跟你生肖相差三、九的人正好成九十度,於是相差六者稱為「對沖」是為大不利、相差3、9者稱為「角沖」。
最好的位置在4、8,這兩個位置剛好跟你的生肖呈現三角形,這叫做三合,這會比較好。所以相差4歲、8歲比較好。
 
二、通常老一輩比較相信,如果相信命理的話,是不分年輕或老的,因為總會希望自己能夠遇到不錯人選。
 
三、所謂的6歲是大沖就是正沖,3歲及9歲是偏沖。在算命學上,是指十二地支。沖有散、壞的意思在以人際關係來說是想法有很大的差距。

在目前台灣傳統嫁娶習俗中
虛歲逢“九”是不宜嫁娶的!
在中國歷史當中;“九”這個數字只有皇帝才能用!
而一到九的數字又以“九”為最大,
因而古人為避免與君王相提並論,
再加上結婚禮俗有『狗〈台語九與狗同音〉頭重,沒死ㄤ,也死某』
的禁忌,所以在嫁娶中大多會閃過逢九的歲數!

譬如民國66年出生生肖屬蛇的人,今年實歲是28歲;但虛歲就29歲
依照台灣傳統嫁娶習俗,今年就不適宜嫁娶!
須等到明年農曆新年過後〈也就是民國95年01月29日〉才能安排嫁娶!
而男生的話,逢九的年齡也要特別小心!

66+29=95的農曆年就是30歲

女生25不嫁
男生29不娶
女生25歲陽氣最重...多半建議不要在那一年結婚
男生29歲氣數最弱...多半也會避開


交往禁忌,情侶之間交往禁忌,男女交往禁忌,跟女生交往禁忌,結婚的禁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