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無聊做了個比較,在挑選免費掃毒軟體,如費爾、小紅傘、及Avast該如何選擇。根據以下條件做為比較標準:


1. 語言
2. 掃毒能力
3. 病毒碼更新速度
4. 免費!這是重點唷!


我的建議是:

它是中文界面,防護對象不只有病毒蠕蟲木馬rookits,還包括小紅傘沒有的間諜程式甚至還有防止被惡意關閉即時防護的功能,相當全面
缺點當然也是有的,例如 耗資源稍多(我也感覺不出來)、掃毒慢、每過十四個月要重新申請一組序號。


大家一定會問那小紅傘哩?! 我有過被亂刪檔的經驗,加上英文化的界面周圍的朋友都不喜歡!


最後 如果你仍擔心安全性問題可以多加裝Ad-Aware SE Persona,目前網路上各種駭客攻擊多半是伴隨著木馬程式而來,這些木馬程式平日隱藏於你的電腦中,等待時機發動攻擊。由於這些掃毒程式均是免費的,可以都試看看,找出最適合自己電腦的程式,連結如下:


 


【軟體名稱】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
【軟體分類】防毒軟體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軟體語言】英文
【官方網站】
www.free-av.com
【官方載點】
按這裡 ( for Windows 2000 / XP / Vista 32 Bit )



【軟體名稱】Avast
【軟體分類】防毒軟體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軟體語言】中文
【官方網站】
http://www.avast.tw/
【官方載點】http://www.avast.tw/download-avast



【軟體名稱】:費爾個人防火牆專業版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官方網頁】:
http://www.filseclab.com/cht/products/firewall.htm
【軟體性質】:FREE,其行為必須符合非商業性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