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名稱】: WinRAR 
【軟體版本】: 3.90 beta 1
【軟體分類】: 壓縮工具
【檔案大小】: (32 位元 1.535 Mb) (64 位元 1.696 Mb )
【軟體語言】: 繁體中文版
【作業系統】: Windows 98/2000/2003/XP/Vista
【官方網站】:
http://www.rarlab.com/
【下載頁面】: http://www.rarlab.com/download.htm



【軟體說明】:WinRAR 是一個功能強大的壓縮軟體,完整支援 RAR 及 ZIP 檔案,也能解壓縮 7Z, ACE, ARJ, BZ2, CAB, GZ, ISO, JAR, LZH, TAR, UUE, Z 等格式。WinRAR 的特色是能有效率的壓縮、分割壓縮檔、加密、支援自解檔模組及備份等。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來了解一下何謂隨身碟病毒?


USB隨身碟的病毒與一般電腦病毒類似,只是此種類型的病毒通常會搭配Autorun.inf檔案,並從USB隨身碟感染電腦。一旦電腦感染病毒後,病毒就會常駐在作業系統的處理程序中,並會偵測事件記錄器,從中得知目前電腦的運作情況。當電腦外接USB隨身碟時,系統就會自動通知事件記錄器改變的情況,而病毒也會從事件記錄器,得知已經連接USB隨身碟,並嘗試寫入病毒資料到USB隨身碟中,一般的USB隨身碟是設定為可讀寫模式,因此病毒就能順利寫入Autorun.inf檔案及相關惡意程式。
由於隨身碟可攜性高,方便用於儲存資料,所以學校師生往往將資料儲存於隨身碟,並因上課學習需求經常在不同的公用電腦使用該隨身碟,導致USB病毒快速傳播,造成連鎖的感染,所以了解並養成良好USB隨身碟使用習慣,是最好的防毒方法。


二、 感染途徑
最初的病毒檔案,利用電子郵件散布,或藉由瀏覽器漏洞,下載到個人電腦上執行。一般會在C:\WINDOWS\system32建立一病毒執行檔(如sysudisk.exe),偽裝成開機常駐程式。


受病毒感染的電腦(Windows 作業系統)上,會在各分割區(c:\,d:\,e:\…)建立隱藏的系統檔案 autorun.inf ,並建立一隱藏系統資料夾來存放其病毒執行程式(udisk.exe,shell.exe),資料夾名稱會偽裝成recycle或recyled(病毒會變種而有不同的資料夾名稱), 確保重灌作業系統後也能繼續感染該主機。


當使用者將USB裝置插入受病毒感染的電腦、掛載網路磁碟機、新增分割區,受病毒感染的電腦會將病毒複製到USB裝置、網路磁碟機、新增分割區。


當受感染的USB裝置插入到其他電腦時,因Windows 作業系統內的自動播放或執行用功能預設是啟用,所以USB內的autorun.inf 內的指令會被執行,而成為繼續傳染其它電腦的帶原者。
因USB裝置具有可攜性與便利性,且Windows 作業系統內的自動播放或執行用功能預設是啟用,使得受感染的USB裝置快速傳播病毒。


三、 解決方法
關閉自動播放功能,但是效率不好,因為一般使用者並不會以檔案總管的方式來開啟,而是用雙擊方式來開啟,一樣會受病毒感染。


自行刪除autorun.inf,但會造成USB裝置無法用雙擊方式來開啟,一定要用檔案總管的方式來開啟。


USB裝置插入他人電腦前,將唯讀功能鎖打開。


設置一個檔名為 autorun.inf 的資料夾,防止病毒寫入 autorun.inf 檔案。若該病毒會做檢查,並自行刪除該資料夾和檔案,再重新寫入病毒執行程式,則此法會無效。


以防毒軟體來復原受感染的電腦和預防再感染,但因USB病毒的變種,防毒軟體無法立刻偵測,在防毒軟體釋出應對的病毒碼前,所造成的損害是無法避免的。
四、 結論
USB隨身碟病毒的類型比較不像傳統的電腦病毒,它非常容易形成變種,造成大多數防毒軟體並不會把它當成病毒,更加上隨身碟盛行,加速傳播速度,所以使用隨身碟時,必須更加注意依照本文中敘述的解決方法,確實執行各項步驟,避免隨身碟病毒造成的損失。


 



 


五、 處理方式
隨身碟病毒清除工具:SafeUSB_v2.6.rar
下載後請直接執行,病毒清除後請再用防毒軟體掃毒一次!
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14685517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軟體名稱:Skype
軟體版本:4.0.0.226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
http://www.skype.com/
官方下載頁面:http://www.skype.com/intl/zh-Hant/download/skype/windows/


軟體簡介: Skype 是一個小軟體,可以讓您免費打電話給世界各地使用 Skype 的人。雖然是免費電話,但是音質非常清晰。如果您和親朋好友或公事聯絡人使用網路攝影機,還可以撥打免費的視訊電話。您甚至可以用十分便宜的每分鐘費率,打給普通電話和行動電話,並無設定費或訂購費。

就像即時訊息一樣,您也可以使用 Skype 聊天,而且不只和一個人聊天,用團體聊天功能最多可以同時和 100 人聊天。如果團體聊天聊得暢快,您還可以加入書籤,方便之後返回,非常適合與家人或業務聯絡人的持續聊天。

Skype 可在大多數的電腦上使用 — Windows、Mac OS X、Linux 和 Pocket PCs。各種電腦之間均可互相通話、聊天及傳送檔案。Skype 透過網際網路傳送通話、聊天和檔案之前會先自動加密,別人將無從攔截傳送內容。Skype 完全沒有廣告,您不會被惱人的彈出式廣告或橫幅廣告干擾。您可以在網路上免費和任何使用 Skype 的人通話,這是永遠可用的功能。除此之外,Skype 還有一些不是完全免費,但其實相當便宜的有用功能。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軟體分類】:FTP續傳軟體
【軟體語言】:英文
【檔案大小】:3.74MB
【官方網站】:
http://filezilla-project.org/
【軟體下載】:http://filezilla-project.org/download.php?type=client


【功能介紹】:不多說!好用的FTP軟體!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軟體名稱:GoGo MP3 To CD Burner
軟體版本:2.0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內建多國語系)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836KB
系統支援:Windows 98/2000/XP/2003/Vista
官方網站:
http://www.cd-mp3.org/downloads.html


這軟體可將MP3、WMA、WAV、OGG...等格式的檔案直接燒成音樂CD,燒好的光碟可以直接放在一般的音樂播放機來播放。除了支援一般光碟之外,還可支援可重複讀寫式的CDRW,如果可重複讀寫光碟片裡面已經有資料,還可直接按一下「抹寫CD」按鈕清除光碟裡面的內容,整個軟體使用起來相當簡單,重點是還內建了中文語系,相當方便。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軟體分類】:媒體影音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大小】:6.01MB
【官方網站】:
http://www.gomlab.com/tw/
【軟體下載】:http://www.gomplayer.tw/down/GOMPLAYERTWSETUP.EXE
【軟體介紹】:免費且功能完整的影片播放程式,支援大多數的影片格式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軟體版本:5.3.1 繁體中文版
原創作者:Alen Soft
軟體分類:音樂相關 (音樂播放)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官方網站: 
http://ttplayer.qianqian.com/ 
語言介面:繁體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含Vista)
檔案大小:2.64 MB  
使用限制:非商業使用


軟體簡介:
擁有自行研發的全新音頻引擎,支援DirectSound、KernelStreaming和ASIO音頻流輸出、32位元混音、AddIn擴充套件技術,具有資源佔用低、執行效率高、延伸能力強等優點。
支援MP/mp3PRO、AAC/AAC+、M4A/MP4、WMA、APE、MPC、OGG、WAVE、CD、FLAC、RM、TTA、AIFF、AU等音頻格式以及多種MOD和MIDI音樂,支援CUE音軌索引文件,支援WAVE、MP3、APE、WMA等格式的轉換,通過基於COM接口的AddIn插件可以支援更多格式的播放和轉換。
支援取樣頻率轉換(SSRC)和多種比特輸出方式,支援回放增益,支援10波段均衡器、多級杜比環繞、淡入淡出音效,兼容並可同時激活多個Winamp2的音效插件。
支援ID3v1/v2、WMA、RM、APE和Vorbis標籤,支援批量修改標籤和以標籤重命名文件。
支援同步歌詞滾動顯示和拖動定位播放,並且支援歌詞下載和歌詞編輯功能。
支援多播放列表和音頻文件搜索,支援多種視覺效果,採用XML格式的ZIP壓縮的皮膚,同時具有磁性窗口、半透明/淡入淡出窗口、窗口陰影、任務欄圖標、自定義快捷鍵、信息滾動、菜單功能提示等功能。
真正免費且無需註冊,也不存在任何功能或時間限制。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軟體名稱:FastCopy 1.98
官方網頁:
http://www.ipmsg.org/tools/fastcopy.html
下載連結:下載
檔案類型:.zip         
界面語言:英文
軟件類型:國外軟件
作業平台:Windows 系列
授權方式:免費軟件
軟件大小:189 KB

FastCopy是一套簡單易用的檔案複製、移動與刪除的軟體,
他透過不呼叫Windows裡面的檔案處理方式,來加快檔案的傳輸。

而他有以下的特色

    * 最快速地複製/刪除資料夾及檔案
    * 工作管理
    * 整合至Windows的滑鼠右鍵選單
    * 彈性化的同檔名比對方法

FastCopy 是 Windows 平台上最快的檔案拷貝、刪除軟體。由於其功能強
勁,性能優越,一時間便超越相同類型的所有其他軟體。由於該軟體十分
小巧,你甚至可以在安裝後,直接將安裝目錄中的檔案複製到任何可移動
儲存裝置中,方便攜帶,隨取隨用。
而這套軟體,除了支援Unicode外,同時也是一套OpenSource的軟體,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Trace他的程式碼,看看他是怎樣神奇辦到快速複製的。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防火牆] 費爾個人防火牆專業版 - 替你擋下網路上不法的入侵者
費爾個人防火牆專業版是費爾安全實驗室最重要的產品之一,它不僅功能非常強大,而且簡單易用,既能滿足專業人士的需求也可讓一般使用者很容易操控。
【軟體名稱】:費爾個人防火牆專業版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官方網頁】:
http://www.filseclab.com/cht/products/firewall.htm
【軟體性質】:FREE,其行為必須符合非商業性質。
【檔案大小】:4.1MB
【官網載點】:軟體王載點
http://www.softking.com.tw/soft/clickcount.asp?fid3=22115

【軟體介紹】:在這駭客橫行的網路時代,使用者若不做好完善的保護動作,被入侵的代價是很慘痛的。所有的Windows版本中只有Windows XP內建了防火牆程式,其他的並沒有;而Windows XP內建的功能又太過陽春,被入侵的機率還是很大。試試費爾個人防火牆專業版吧,它是一套功能不錯且免費的防火牆程式。
費爾個人防火牆專業版擁有以下強大的功能:
1.擁有專業防火牆軟體的強大功能。
2.引入了別具特色的「流量示波器」,使得網路流量一目瞭然,生動地展現網路狀態。
3.對代理上網進行了優化,使用者再也不用抱怨自己的郵件被代理伺服器盲目攔截。
4.對網路芳鄰共用資源進行全面控管,使局域網管理更自由、更安全。
5.套用層 / 核心層雙重過濾,完全管控TCP/IP網路封包。
6.防出牆 / 防入牆雙牆防護,防止資訊洩漏和外來攻擊。
7.對ICMP(PING)進行嚴格控制,有效保護IP位址不被偵測。
8.全程交互式控管規則自動生成器,對任何情況的網路動作都可以進行動態、交互、自動生成控管規則,最大程度的方便操作。
9.把複雜的功能設定進行了有效的條理化分類,做到既可以讓普通使用者感覺到簡單易用,又可以讓專業人士進行複雜的安全防範設定。
10.擁有強大的日誌記錄功能。
11.漂亮流暢的操作畫面,各種人性化的設計,使用起來輕鬆方便。
你還在眾多的防火牆軟體之中尋找合適的嗎?可以來試試看費爾個人防火牆專業版,它強大的功能應該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軟體分類】:看圖軟體
【軟體語言】:英文
【檔案大小】:5.07MB
【官方網站】:
http://www.xnview.com/
【軟體下載】:http://www.xnview.com/en/download_nc.html



【軟體介紹】:XnView,一款幾乎可以與ACDSee相抗衡的圖像瀏覽工具。
XnView不僅具有瀏覽器、幻燈片、屏幕捕捉、縮略圖製作、批處理轉換、十六進制瀏覽、拖放、通訊錄、掃瞄輸入等功能,還支持諸如mpeg、avi、wav、aiff和Quicktime等多媒體格式的文件,而且還自帶30多個濾鏡,方便編輯修改,具有批量轉換文件格式,創建縮略圖並生成網頁的功能。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