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新聞: 舞蹈老師半癱 用影片教學!比賽奪冠(今日最溫馨)

 

南投大成國中舞蹈社團老師,3年前被酒駕貨車撞癱,肢體不便,這名老師的教舞方式相當特殊,他先教會高年級生學會舞蹈後,學長姊再教學弟妹,或是跟學生一起觀看舞蹈影片,邊播邊指導學生;日前帶領學生參加舞蹈比賽,拿到冠軍,但是教育部以往2萬元的經費補助,只到今年10月,現在傳出舞蹈社,可能因為經費不足,而面臨解散。....

 

 

南投大成國中舞蹈社學生,參加比賽抱走冠軍獎盃,令人訝異的是,指導老師3年前出車禍,被酒駕貨車撞成癱瘓,肢體功能受損,無法久站,他是用什麼方法,教出這麼優秀的學生?

舞蹈老師:「2、2、3,拍手,3、2、3,拍手,4、2,停,腳要跟學長一樣才行。」

舞蹈老師用心,先教會幾位學習力強的高年級生跳舞,學長再帶領學弟妹一步一步練舞,3年來,老師靠著這種教學方式,學長姊帶領學弟妹,一年一年地傳承下去。

舞蹈老師:「教舞的過程當中,我都是請幾位學生比較厲害的,用分解動作的方式,去現場帶學弟、學妹跳。」

除此之外,舞蹈老師還會播放自己曾經教過舞蹈的錄影帶,和學生一起觀看,邊播邊看邊學,老師從旁指導。學生:「最主要就是文化傳承。」學姊:「珍惜吧,能指導多少就多少,收獲多少就多少。」

學生很珍惜學習舞蹈的機會,只是教育部提供每個月2萬元的擴大就業方案補助,只到今年10月,校方及同學得知社團即將因為經費問題面臨解散,覺得相當可惜。校長:「本學校老師,其實是沒辦法擔任的,所以真的很需要有老師來指導。」

校方表示,舞蹈老師肢體不便,還能教出一批這麼優秀學生,比賽奪冠軍,感動好多人。

 

新聞路徑: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6/8/1x24q.html

 

後記: 這則新聞內容, 如同電影般的劇情讓人感人, 一個殘而不廢, 愛好舞蹈的好老師, 用心教出一群同樣愛好舞蹈的學生, 所以說天底下沒有絕人之路, 只有自我設限的失意人, 各位看官如果你也同樣是失意人, 看看這則真人真事吧! 要堅強喔^^  

給個鼓勵吧^^加入您的書籤:

  加入此網頁到del.icio.us書籤technorati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此網頁到 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