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細菌 NDM-1是目前最恐怖的細菌, 其實靠洗手、消毒,如今成了防超級細菌上身的不二法門,國內出現,首例超級細菌帶菌者,民眾難免驚驚,但切記超級細菌傳播方式是靠接觸!不論患者有沒有發病,上完廁所沒洗手、沒消毒,碰觸任何物品,我們再碰又沒洗手,細菌吃下肚,才可能成為帶菌者。TVBS記者洪玲明:「即使疾管局說,握手、抱抱都可以,但還沒確定患者個人衛生習慣前,保險點,去洗手。」

其實只要患者健康,帶菌期可長達1年的超級細菌,不管在腸胃內,或是隨著排泄物進下水道都得跟其他細菌PK,死亡不無可能。但萬一帶菌者身體變差,腸胃有毛病就會發病,不過免驚,能救的法寶,還有老虎黴素和克痢黴素,這兩樣最後一線藥物。其實只要勤洗手,超級細菌一點也不超級,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相關內容: 超級細菌 NDM-1/超級細菌症狀/超級細菌傳染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