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99年(2010年)元旦連續假期高速公路交通疏導措施

906160952271996--ss.jpg 

圖, 高速公路塞車是每個人的夢魘(http://www.epochtimes.com/b5/9/6/16/n2560162p.htm)

書籤(tags): 春節假期, 元旦假期, 過年假期, 塞車, 國道高速公路, 交通管制, 收費, 消息, 標準, 交通疏導

 

99年元旦(1月1日)為週五,結合週六、日為3天之連續假期,因應高速公路可能產生之交通需求,高公局規劃實施之交通疏導措施如下:
一、暫停收費:99年1月1日至3日,每日0-7時全線實施暫停收費。
二、入口匝道儀控管制:自98年12月31日至99年1月4日國道1號、2號全線及國道3號、5號路段部分交流道,採取較嚴格之入口匝道儀控管制時制,管制時段視交通狀況彈性調整。
三、開放路肩:
(一)現有開放路肩措施照常實施。
(二)99年1月1日至3日7-19時開放下列路段路肩供小型車行駛:
1.國道1號內壢至中壢雙向(北上57K+500-61K+900,南下57K+800-61K+700)。
2.國道3號大溪至龍潭南下(63K+100-67K+500)。
3.國道3號霧峰至中投北上(北上:210K+550-209K+830)。
(三)如遇壅塞,員警亦可依據交通狀況機動權宜指揮車輛行駛路肩。
以上各項措施如附表「99年元旦連續假期高速公路交通疏導措施一覽表」。
另為維持高速公路順暢與安全,高公局籲請用路人配合注意下列事項:
一、國道5號部分:
(一)頭城交流道北上出口前主線路段實施時段性開放路肩,加速車輛疏解效率。
(二)北上方向於羅東及宜蘭交流道入口匝道前之地磅站車道設置大客車專用設施,並於假期間全程實施,節省大客車於尖峰時段之旅行時間。
二、使交通分流,避免車輛集中造成壅塞,建議往來台中地區使用國道1號,南北長途使用國道3號。
三、上路前,先蒐集了解各項交通疏導措施及道路交通狀況,配合地圖妥善規劃行程。
四、行駛途中,遵守高速公路各項交通管制規定,注意收聽廣播及利用1968電話之路況報導,掌握即時道路交通狀況,彈性調整行駛路線。
五、請旅客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短途旅次之車輛,亦儘量利用地方道路,如西濱公路(台15、台61)、台31、台76、台74及台74甲、台63、台3、台2、台9等道路,減少高速公路之負荷。
六、請用路人多利用「0800008456」免付費路況通報電話提供路況。
七、行駛高速公路途中請隨時收聽警察廣播電台之路況報導。
八、通過收費站請預先檢查電子收費(ETC)車上設備是否正常,或準備回數票,以節省過站時間。
九、暫停收費期間,電子收費系統停止運作,電子收費車道開放各車輛通行,惟仍請用路人比照收費時之大小型收費車道行駛。
十、不論行駛電子或人工收費車道,或是否暫停收費,均請依指定速限行駛(過站速度勿超過50公里/小時),以維行車安全。
十一、國道高速公路局資訊及查詢服務:
(一)1968專線,可查詢高速公路交通疏導措施及即時路況資訊。
(二)高速公路局網址:
http://www.freeway.gov.tw

 

給個鼓勵吧^^加入您的書籤:

  加入此網頁到del.icio.us書籤technorati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此網頁到 YouPush

 

以下是wingydog推薦的文章:

其它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相關推薦文章:

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是什麼? 詳細內容介紹(1)

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世博會)之世博台灣館親善大使票選活動

其它生活相關推薦文章:

簽到簿-第一次來的請來報到吧^^~留下您寶貴的蹤跡^^

2010年各縣市跨年活動大整理(台北. 高雄..等)(2009/12/9補充) 

創意靈感:我發明冬天吃火鍋用貢丸夾冬粉的方法 (KUSO)

ECFA你懂了嗎? (推薦轉錄文章)(股市, 商業週刊,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為何要簽ECFA, ECFA內容 )

分享:相關氣質美女, 優質素人, 模特兒, 自拍辣妹, 性感正妹, 美女牆, 學生妹走光圖組(18禁)

不習慣新的推文功能嗎? 自己來做不求人, 部落格推文功能列(書籤貼紙) ^^

石頭紙, 你知道是什麼東西嗎? (環保, 紙張, 無汙染, 石頭粉, 無機礦粉, 龍盟科技)

關於台北淹水住哪裡? (地球暖化, 水位上升, 氣候異常, 海水倒灌)

綠色塑膠產品-用玉米做成的可分解塑膠製品-玉米變塑膠

其它推薦文章(今日最可惡):

不貼不可~台灣的尊嚴~東亞運跆拳道之不光榮的金牌(今日最可惡)

轉載新聞: 強注2歲女娃海洛因,母與男友殺人未遂送辦 (今日最可惡)

新聞轉載: 開車蓄意衝撞騎士兄弟 2嫌想賴:沒喝酒、不小心 (今日最最最可惡)

其它推薦文章(今日最溫馨):

轉載新聞: 狗兒只有「兩隻腳」, 走路跑跳不跌倒!(今日最溫馨)...有facebook帳號^^

轉載新聞: 殘而不廢!「用腳彈琴」的鋼琴王子 (今日最溫馨)

轉載新聞: 外籍老師照顧台灣狗,放不下狗兒女無法返鄉回國 (今日最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