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搬家了,推薦我的新家

 

i17愛一起生活網

 

http://i17.tw

有必要請社區法律顧問嗎?相關服務內容整理!

今晚社區要加開管委會, 討論本社區是否要聘請一位法律顧問, 以下是wingydog在相關網路與DM上所蒐集到的相關服務內容, 有需要的客官就進來看看吧...

法律.JPG 

圖片取自: http://www.xxjb.com.cn/Product.asp

書籤(tags): 法律顧問, 管委會, 社區, 大樓, 社區管理, 權益, 住戶, 建商, 契約, 諮詢服務, 點交,社區規章, 存證信函, 帳務, 管理費, 廠商,會議, 噪音, 漏水, 遮雨棚, 廣告, 違規停車

 

@服務項目:

就社區基本服務對象為主, 可分為下面三點:

(一)社區對建商.例如:點交公設.建商保固商品等問題.

     新落成的社區大樓,建商管委會交接時常常會有許多事關住戶權益的問題,最常見的就是管委會剛設立時會要求建商交接前要完成所有公設的建置,或是會與建商協定交接前要增加某些設施,遇到某些較為怠慢或是以拖字訣來處理的建商,管委會便可以透過法律顧問尋求法律途徑來要求建商交接前履行協定的義務,以確保社區住戶的權益

(二)社區對住戶.例如:催繳管理費.管理委員會與住戶間的認知衝突等.社區管理問題.

最常見的當然是委託社區法律顧問代發存證信函催繳管理費等

(三)住戶對住戶.例如:水管漏水.噪音問題等.

就服務項目來分, 可以分為以下項目:

1.提供社區管理委員會及社區全體住戶諮詢服務:包含電話諮詢、面晤諮詢 (面談需至本營業處所)。

2.就公共設施點交與建商之權益事項:提供專業之意見。

3.就社區發生之任何爭議,提供管理委員會解決方案

4.協助社區與各家廠商簽約時提供契約審閱及修改服務,以維護社區全體住戶應有 之權益。

5.各類文書服務:請參閱附件服務明細表。提昇社區管理費之收取效率。

6.檢視與修改社區規章,增訂各項管理辦法,讓社區之管理更加完善, 如:停車場管理辦法。

7.協助排除社區住戶間各類糾紛。例如遮雨棚之加裝、違規停車問題等等。

8.協助處理社區各項報備程序

9.定期委由本團隊結盟之各領域專業人士至社區提供全體住戶專業諮詢服務。

10.就社區歷史帳務重整、會計報表查核、輔導、諮詢等服務:委由優秀之會計師團隊負責處理(本項服務費用須另計) 。

11.協助執行管理費催收: 藉以提昇收取效率。

12.協助處理社區與各家廠商間的權利事項

13.社區住戶違反法令,如:遮雨棚廣告物之加裝、違規停車、住戶妨礙安寧、安全與衛生事件等,協助處理相關程序與排除爭議。

14.協助處理管理委原會之會議程序議案等事項。

後記: 上述項目很多看起來雖然很多,但是每一家法律顧問公司的專業項目都不同,因此必須確實了解該法律顧問公司是由哪一位律師專司負責社區法律相關業務,又該律師在社區法律方面的經歷為何?以及明確各項服務收費標準為何?才不會好不容易聘請了之後才發現又要支付一大筆律師顧問費!

 

給個鼓勵吧^^加入您的書籤:

  加入此網頁到del.icio.us書籤technorati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此網頁到 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