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新聞: 狗兒只有「兩條腿」, 走路跑跳不跌倒!(今日最溫馨)...有facebook帳號^^

看過狗狗版的「五體不滿足」嗎?一般狗兒擁有4條腿,但這隻叫做「信念」(Faith)的狗僅有2條腿,卻能四處走路、跑跳,都不會跌倒。牠的行為鼓勵了許多殘疾人士,也因為長期到軍隊探望截肢老兵,為他們帶來很大的生命鼓舞,軍方最近因此命牠為「榮譽陸軍軍士」。...

 2.jpg 

圖片取自: http://www.nownews.com/2009/12/20/11507-2548046.htm

書籤(tags): Faith, 兩隻腳, 2條腿, 殘障, 狗, facebook, dog, 殘障福利法, 身心障礙, 殘障手冊, 殘障特考, 津貼, 奧運

「信念」(Faith)不管是走路、跑步或跳躍,都只用兩隻腳;這不是為了特技表演,而是因為牠只有兩條腿。7年前誕生於耶誕節前夕,一出生只有3隻腳、2隻後腿健全,1隻前腳已經萎縮。狗媽媽「公主」發現牠的殘缺後,曾試圖用身體悶死牠,還好史翠法洛一家的女兒芮本(Reuben Stringfellow)發現,把牠救出來送醫。但就連獸醫也建議安樂死;不過芮本說什麼也不答應,堅持把牠帶回家撫養,而唯一的1隻前腳也遭截肢

可憐的小狗被帶回史翠法洛家,剛開始真的完全無法移動,只能攤在地上喘息。芮本天真地問母親裘德「我們能治好牠的腿嗎?」裘德說「不能,但也許我們可以幫助牠」。於是她們給牠取名為「信念」,開始把牠的身體放上滑板,讓她體會「移動」的感覺,並用湯匙沾上花生醬,以香氣在前方吸引牠、鼓勵牠靠後腿前進。

慢慢地,信念可以匍匐前進;後來,甚至能用兩隻腳跳躍了。史翠法洛家還替牠進行雪地訓練,終於可以用像人類一樣行走,過程僅花近6個月時間。

活潑的「信念」會走路後,不安於室,喜歡跟著主人四處跑,走到哪都引起路人目光。可愛又不怕生的牠,不但帶給人們許多歡樂;也遇見過一些殘障朋友,為他們帶來面對生活的勇氣。女主人裘德也常帶著牠出席公益活動,Faith因此成為媒體們的焦點,還上過美國知名脫口秀「歐普拉」的節目,開始有了許多粉絲。

Faith」不因自己的身體缺陷而悲觀,甚至鼓勵不少殘障朋友。現在牠已經7歲了,不過善行並沒有停頓下來,裘德常帶牠去軍隊探望傷殘老兵,其中不乏因傷重而截肢的軍人們。當老兵們看見Faith 的堅強與毅力,都再度對生命充滿希望與信心;而美國軍方也因為牠長期的鼓舞,在最近頒給牠「榮譽陸軍軍士」頭銜。

(新聞取自:http://www.nownews.com/2009/12/20/11507-2548046.htm)

 以下是Faith的活動影片: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aZsV4R3XJKk

untitled.jpg 

圖: Faith也有facebook喔^^

後記: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 我一邊看眼框一邊流淚, 這隻狗狗真的很讓人欽佩, 殘而不缺, 看著他一邊用剩餘兩隻腳走路, 一邊吐著舌頭, 就像是告訴人們, 我很ok , 不用你們擔心, 各位看官, 您覺得ㄋ?

給個鼓勵吧^^加入您的書籤:

  加入此網頁到del.icio.us書籤technorati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此網頁到 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