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人士憑著過人的毅力與努力,也能開啟生命的另一扇窗;小時候誤觸高壓電而失去雙手的劉偉,因為熱愛音樂,憑著意志力學習用腳彈鋼琴,被封為「鋼琴王子」,名氣大到連港星劉德華,都曾經和他合作,創作歌曲。...

未命名1.jpg     

圖片取自: http://blog.udn.com/tomy41/2175858

書籤(tag): 劉偉, 鋼琴王子, 大陸, 殘障, 雙腳, 演奏, 失去雙手, 用腳彈剛琴, 劉德華, 高壓電

 

港星劉德華「美麗的回憶」演唱片段:「我站在這裡送給你,送給你我最美麗的回憶。」

還曾經和劉德華一起上節目,他是大陸有名的「鋼琴王子」劉偉,你一定已經發現,他是一位失去雙手的鋼琴家。

沒有了雙手,就用腳彈琴吧;劉偉在11歲時誤觸高壓電,失去雙手,但他依舊殘而不廢。鋼琴王子劉偉:「要把右腳迅速切到左半部分,彈完之後,再迅速切到旋律繼續彈,其實這個是,這個才是練最多的。」

要練習用腳彈琴不容易,剛開始,劉偉常常因為重心不穩,從鋼琴椅上摔下來,但他咬牙苦撐,堅持了4年,最後彈出優美流暢的琴聲,還贏得「鋼琴王子」稱號,走到哪裡都有粉絲要求合照;就算失去雙手又如何?劉偉用他的故事,証明用腳彈琴,他還是能開啟另一扇窗。

 

後記: 看到這則報導,不禁讓我想到市區裡有很多殘障或是假殘障人士在沿路乞討,也有很多殘障人士正用著自己會的才藝在路邊辛苦表演賺錢,只要我經過看到這些殘障人士辛苦表演,我就會掏錢鼓勵這些殘障表演人士,而那些假藉殘障之名,行拐騙之實的人,真的要受到社會大眾的唾棄,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