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11年 曾炎鍾夫婦成寄養兒娘家

 

〔記者謝鳳秋/中縣報導〕空巢期夫婦曾炎鍾、陳如花當寄養爸媽11年,讓夫妻倆多了16個孩子,其中4名寄養女兒已結婚,還把曾家當娘家...

269497_434.jpg 

圖片取自:  http://photo.pckids.com.cn/wallpaper/0805/269497.html

 

台中縣家扶中心在寄養家庭授證典禮上,同時也請寄養家庭小孩上台說一句謝謝寄養家庭的話,寄養女兒「小綺」害羞緊張地說不出來,曾炎鍾、陳如花上台幫忙解圍,「小綺」以擁抱陳如花來致謝。

 

62歲曾炎鍾是工廠廠長,60歲陳如花為家庭主婦,育有一子一女,子女陸續到外工作,在草屯療養院當志工的陳如花從朋友口中得知有寄養家庭服務,決定嘗試看看。

 

陳如花說,自己篤信佛教,子女長大成人,生活頓失重心,當志工後覺得能服務別人是一種福分,而當寄養家庭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志工,更有意義。

 

曾家16名寄養兒中15名為女孩,僅1名男孩,陳如花說,會傾向照顧年紀大一些的女孩,是因她們有基本自理能力,才有時間繼續去療養院當志工。

 

夫妻倆帶的女孩中已有4人結婚,都把曾家當娘家,生兒育女碰到難題,也會打電話與陳如花討論。陳如花說,因為當寄養家庭好像多了16個孩子,親生兒女都尚未婚嫁,反而是寄養女兒讓她和先生先享受到含飴弄孫之樂哩!

 

轉載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30/78/1vxoa.html

 

後記: 這個社會幸虧還有這些願意幫助弱勢的人, 給曾炎鍾夫婦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