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診斷糖尿病症狀,主要依據血糖質高低來判斷。通用的有世界衛生組織標準和美國糖尿病學會的標準。 以美國糖尿病學會的標準,正常(無懷孕)成人空腹血漿中葡萄糖的濃度(簡稱血糖)是<115 mg/dl;飯後兩小時血糖是<140 mg/dl。若出現下列的情況,就可診斷為糖尿病:...

  1. 隨時測得的血糖(無論空腹與否的所謂隨機血糖)是200mg/dl或以上,同時合併
  2. 出現糖尿病典型症狀(包括多喝、多尿、多吃、體重下降等症狀。
  3. 空腹靜脈血糖有兩次 是140mg/dl或以上。
  4. 空腹靜脈血糖 <140mg/dl,但給予口服75公克葡萄糖(葡萄糖耐量試驗),2小時的靜脈血糖 是200mg/dl或以上,加上試驗過程中有一次血糖是200mg/dl或以上可判定是糖尿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