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gydog家裡濕氣很重, 不知道有何方法來除濕?我建議房間內可以多放一些除濕設備~不必花大錢買~木炭、竹炭、洗衣粉、粉筆等,都是經濟又環保的天然除濕品~很有效唷!!!



【木炭】調節溼度還可去味
【化學除濕劑】適合櫥櫃使用
【洗衣粉】除濕清潔雙用途
化學除濕劑可防止濕氣侵害衣物,但還是要花錢購買,所以節省的人便想出一個個節省的方法來,如利用一般洗衣粉代替化學除濕劑就是聰明又經濟的作法。

洗衣粉有吸濕效果。使用方法是,在用過的空的化學除濕劑盒內,充填入洗衣粉,上面再覆上一層薄薄的棉紙,用橡皮筋封好(這樣洗衣粉就不會倒出來),再放入衣櫥或鞋櫃。當洗衣粉由粉狀凝結成塊狀時,就表示吸足水了,這時就可以把它倒出來,再換上乾的粉狀洗衣粉。而結塊的洗衣粉,別丟掉,拿來清洗衣物,效果一樣好。

【粉筆】小巧又方便
較之洗衣粉,粉筆的除濕功能毫不遜色。準備一個有蓋的空罐子,在蓋子上打幾個洞,然後在罐內放入十至十五支的粉筆,再把蓋子蓋起來,放在衣櫃或壁櫥的角落裡,粉筆就可以發揮吸濕作用。濕了的粉筆,用目測方式可以看出來,它可以曬乾後重複使用,很環保又很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